京津冀200余家企业齐聚红桥 签订协议金额150亿元

2016年01月07日 10:09   来源:天津日报   

  “西站连接京津城际、京沪、津保、津秦四大高铁,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同时红桥区的创业氛围、环境也很符合我们的期望。”6日,在红桥区“借力津保铁路开通 加快西站城市副中心建设——天津·红桥2016京津冀协同发展专题招商大会”上,京津冀三地200余家企业齐聚红桥,畅谈发展。保利龙马、卫客科技、悠创易等一批来自北京、河北的企业现场与红桥区签订合作协议,总协议投资额达150亿元。

  现场签约的卫客科技,是一家立足北京辐射全国的互联网科技型创业企业,CEO李晓塞告诉记者,公司主业经营的汽车同质配件项目服务于汽车后服务市场,交通便利与否是其非常看重的因素,同时公司互联网的背景对创业政策扶持、氛围、环境也有所考量,天津公司成立后,计划2016年实现在津发展100家汽修企业,吸引10万注册用户,卫客有信心也有决心在天津、在红桥这片热土“打拼出一片天地”。

  津保高铁开通运营,红桥区或成首个受益于此的“尝鲜者”。借助天津西站便捷的交通优势,红桥区成为联通京津冀“1小时生活圈”关键节点,三地间巨大的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在红桥汇聚,为加快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依托天津西站强大的交通枢纽功能,红桥区全力打造“高铁经济”,释放高铁“红利”。记者在现场展示牌上看到,围绕西站周边,红桥区已打造18座亿元楼宇,形成以企业总部、创意产业、金融服务等为主的高端产业集群,包括思科、百度、中煤能源集团设计院、中铁航空港等行业龙头纷纷入驻,形成产业聚集效应。此外,红桥区创新创业氛围浓厚,依托意库创意产业园、天津青年创业园、百度开发者创业中心等创业园区,逐步形成总部经济、互联网企业、科技研发企业的聚集,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创客”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平台。

  来自河北省昭远钢结构有限公司的总工程师杨建波是此次受邀来红桥考察的企业家之一,在商会的推介下,他在西站附近看了两个办公地点,打算作为天津办事处的备选。“原来开车来天津路上要3个多小时,现在有了高铁和津保高速,1个小时出头就到了,能省下一半的时间。”红桥区丰富的高校资源也给他留下深刻印象:“我们正在和区内的河北工业大学合作一个项目,研发对智能化车间的改造计划。”

  “十三五”期间,红桥区将继续以西站城市副中心建设为“龙头”,打造科技之城、人文之城、生态之城,大力发展创新创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以及楼宇经济,提升区域人文生态景观。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到“十三五”末,全区将高标准建成460万平方米的10大产业园区、120万平方米的50座商务楼宇以及3万平方米的生态水域和10大文化景观,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的活力。(廖晨霞)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