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子患癌化疗 父亲为筹药费穿红裙戴假发卖花

2016年01月14日 16:24   来源:北京晚报   

  为爱子筹药费 父亲穿裙卖花

  这两天有市民发现,地铁1号线南礼士路站地下通道内,一名身穿红裙戴着假发的男子在卖鲜花。男子干吗扮成女人卖花?他遭遇了什么?昨天下午,笔者来到实地探访。

  笔者见到这名男子时,他外面穿着紧身红裙,里面穿着黑色秋衣。地下通道的风很大,扬起了他的裙摆,让路人们感到怪异。“买朵花吧,给孩子治病。”听到男子介绍后,有路人查看了他制作的塑料板。板子上,印着男子的身份证和遭遇。

  男子说,他叫董大军,今年31岁,是山东沂蒙老区莒南县的一位农民。3个月前,他五岁的独子蛋蛋(乳名)被确诊为T型淋巴母细胞淋巴瘤四期。目前,孩子接受了淋巴结活检穿刺术,在北京儿童医院化疗。但截至目前,一家人已花去20余万元费用,欠下14万元外债。

  董大军说,他在老家是一名饲料厂会计,妻子在家务农,经济条件不富裕。孩子得病后,单位和热心人送来了捐款。但是,蛋蛋的治疗时间持续三年,要经历11个化疗周期。现在,他刚走完第二个周期,家里却只剩几万元了。而且,“新农合”只能报销化疗费的三分之一,孩子后续的化疗费还很紧张。临时工作不好找,他就出来卖花,“能挣一点是一点”。

  这两天,医院没有床位,董大军把孩子接到临时租住的简易房里。在简易房内,笔者也看到了医院开具的病危通知和诊断证明。蛋蛋躺在床上,显得很虚弱。母亲赵晓雪说,孩子化疗期内总是上吐下泻的。即便这样,进行腰穿刺、骨穿刺治疗时,蛋蛋也没掉眼泪,反而是她躲到门后哭了。

  “得这病,是孩子的命。没有钱治病,是父母的错。”董大军说,他在地下通道里卖花五天,有了二百元的收入,已经感到满足。“我是一个男人,为孩子扮一次女子又何妨?”他说,扮成女装是想吸引大家注意。现在,花的价格是10元一枝,有市民掏出50元买上一枝,还说不必找钱了,他很感动。但是,这几天他不再出门卖花,“裙子太薄了,天气冷。我怕感冒了还要买药。”

  董大军说,今年一家三口要在北京过年。春节、情人节时,希望能多卖几枝花,然后在京找份工作。现在,蛋蛋的化疗费还有很大的缺口,他也希望北京的好心人,帮帮他的孩子。

(责任编辑:王子威)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