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内地旅客购港元保单急增 预期日后将续增

2016年01月15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瑞士再保险经济研究及谘询部亚太区主管黄硕辉表示,尽管访港的内地旅客数目下降,惟内地人士来港购买保险的趋势仍有增无减,预期日后将持续增加。

  截至2015年9月底,在新造人寿保单之中,近25%投保者为内地人士;这些保单逾90%是以美元或港元计价。黄硕辉说,除了人民币贬值因素,相信内地投资者亦希望借此分散投资风险。

  香港股市近期表现较差,黄硕辉指寿险业务将受拖累,预期今、明两年的人寿保险实质保费增长,分别放慢至6.1%和6%,约为2015年(11.4%)的一半。

  截至去年9月底,香港产险公司的综合成本率部分已接近甚至超过100%,意味已无利可图甚至蚀本经营。瑞士再保险相信,个别产险产品今年将有较大加价压力。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