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歌香江2016”唱响香港大会堂(图)

2016年01月19日 17:47   来源:新华网   黄歆

  1月18日,领唱带领合唱团表演曲目《香江情壮丽中国梦》。新华社记者刘昀 摄

  由香港亚洲菁萌艺术团主办的“放歌香江2016”演唱会18日晚在香港大会堂音乐厅举行,近3小时的演出呈现给观众一场视听盛宴。

  此次演唱会汇集了来自内地和香港的歌唱艺术家,包括香港青年合唱团、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刘丽琳、男高音歌唱家朱劳光、女高音歌唱家郑晖、香港四兄弟美声组合等。演唱曲目包括中外歌剧咏叹调、近现代中国民歌、经典艺术歌曲及原创现代歌曲,其中《香港之歌》《香江情壮丽中国梦》和《祝福香江》3首演唱曲目由香港文联主席、音乐会总监蔡丽双填词。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有德乡声情并茂地演唱《今夜无人入睡》,赢得全场热烈掌声。

1月18日,合唱团表演合唱曲目《奋飞之歌》。新华社记者刘昀 摄

  蔡丽双认为,艺术是生活的升华,想象是美丽的翅膀,音乐是人间的天籁,表演是情感的传递。她号召大家传递正能量,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民族文化精粹,发扬光大狮子山下的拼搏精神,为拓展中西文化的交流,为促进国内外文艺的发展做出贡献。

  据悉,香港亚洲菁萌艺术团是香港文联属下的一个艺术团体,其成员大多毕业于中外著名音乐学院。(记者黄歆)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