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陵水两干部天天公款吃喝 两年吃掉36万余元

2016年01月20日 09:11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凌纪轩

  “海南省陵水县三才镇司法所原所长、三才农场党支部原书记郑竟光和海南省陵水县三才农场负责人杨建芳,两年花费36万余元公款吃喝575次。”日前,海南省陵水县纪委在总结去年解决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工作时,将该案作为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据了解,2012年陵水县低碳工业园项目和“1802”项目征用该农场土地,并下拨给三才镇政府50余万元作为征地拆迁工作经费,郑竟光和杨建芳就打起了这笔钱的主意。在未正式开展征地工作的情况下,郑竟光和杨建芳以开展丈量土地、清点青苗工作为由,先后62次赊账吃喝共计6.4万余元。为偿还餐费,郑竟光随后在三才农场主持召开会议成立征地拆迁工作小组,并讨论决定向三才镇政府支取8.1万余元工作经费。这笔钱除了偿还6.4万余元餐费外,剩余的全部用于违规发放补助等。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郑竟光和杨建芳依然我行我素,除节假日外,几乎每天都以开展征地拆迁工作为由公款吃喝。“审查中发现,该农场的财务报账几乎全部都是餐票,涉及20余家饭店,审查人员花了很长时间才将这共计36万余元的发票清点完。”谈起这起案件,主办该案件的审查人员印象深刻。

  最终郑竟光被开除党籍、行政撤职;杨建芳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并被免职。 (凌纪轩)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