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漏"好时机来了 长三角铁路迎来节前退票高峰

2016年01月20日 09:49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你还没抢到回家的火车票?“捡漏”的机会来啦!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从1月19日起长三角铁路将迎来一波退票高峰,需要购票的旅客可随时关注12306铁路客服网站的余票信息。

  据悉,随着春运临近,位于长三角地区的上海铁路局每天的退票量大增,日均已超过20万张。

  根据开车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免收退票费的规定,19日退腊月廿五以后的车票可免收退票费。受该规定影响,腊月廿六、廿七、廿八节前高峰期旅客手中多余的车票近期将会陆续退出, 预计从19日起的未来三天里,该局将迎来一波退票高峰。

  “捡漏”的两个时间段要牢记!据了解,所退车票会及时进入票库,在12306铁路客服网站出售,每晚22点至23点间和早上7点至8点间两个时间段, 是购票几率较高的时段,也是未购票旅客把握 “捡漏”的好时机。

  另外,截至今天下午14时,节前杭州至郑州K4162次、K4362次,杭州至南昌K4297次仍有少量余票。杭州东至合肥南G7564次、G7656次、G7652次,也有部分余票。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