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保险企业:陆客突发疾病以高龄、脑部疾病居多

2016年01月21日 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陈悦 刘舒凌

  2015年10月起,来台大陆游客须保旅游伤害保险与突发疾病医疗保险。台湾保险企业20日在台北介绍,大陆游客突发疾病案例以高龄、脑部中风占较大比率。

  台“观光局”网站显示,截至去年12月,经核准的大陆保险公司在台协助单位共6家,台湾远盟康健是其中市占比率最高的保险企业。

  去年10月1日投入试营业的台湾远盟康健,是知名企业家、原联电董事长曹兴诚旗下远盟控股所设立。

  20日,远盟康健正式开始营业。该企业提供的数据显示,试营业3个多月来承接45万人次大陆投保游客,已接获通报案例约60件,占投保人数万分之一;其中约25%案例是发生意外伤害,其余为突发疾病。

  据介绍,大陆游客来台突发疾病又以高龄层旅客为多、脑部中风比率较为严重,发生地则以嘉义、台东、花莲、台北地区比率较高。有2位患病大陆游客经紧急医疗运送顺利返回,有5位不幸去世,其余均获照护康复返回大陆。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