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升温 建筑装饰行业周涨4.0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上周沪深两市大幅波动,行业板块出现显著分化,受益于消息面的刺激,“一带一路”预期显著提升,建筑装饰板块异军突起,一周累计上涨4.03%,涨幅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位居首位。

  上周正常交易的72只成分股中,有50只股票实现上涨,中毅达和深华新周涨幅居前,超过20%,分别为33.05%和25.07%。另有围海股份、中铁二局、东易日盛等8只股票周涨幅超过10%,29只股票周涨幅超过5%,37只股票周涨幅超过3%。上周在下跌的22只股票中,乾景园林、罗顿发展、山鼎设计和山东路桥周跌幅超过10%,分别下跌25.04%、13.87%、13.78%和12.45%,9只股票跌幅超过3%。

  消息面上,亚投行开业仪式日前在北京举行,这是继去年3月三部委联合发布“一带一路”线路图后又一重大标志性事件。

  分析人士指出,事件性驱动成为建筑板块的最大助力。“一带一路”将依托沿线国家基础设施的互通互联,对沿线贸易和生产要素进行优化配置,建筑行业有望迎来海外业务的爆发期。(徐伟平)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