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征收拥堵费应"立法先行" 暂无时间表

2016年01月27日 1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市交通委委员、新闻发言人容军27日表示,北京征收拥堵费暂无时间表,但要立法先行。 曾鼐 摄

    北京市交通委委员、新闻发言人容军27日表示,征收拥堵费暂时没有时间表,但必须要立法先行。

  这是他在27日下午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的“缓解交通拥堵”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的。

  目前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达561万辆,预计今年年底北京机动车总量会达到约575万辆。

  针对此前网传北京今年将征收拥堵费的消息,容军表示,征收拥堵费是在研究《北京市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时提到的措施,是针对减少机动车排放而提出的。但他表示,这个收费的名称目前还没有确定。“是叫拥堵费、还是节能减排收费,还是两个都包含,还没确定。”

  他说,征收拥堵费是个非常复杂的系统工程,目前正与立法部门进行沟通,必须要立法先行;具体收费方式、技术方式、收费区域,尚无最终的定论,也没有时间表。

  根据北京市人大常委会的立法规划,2016年,北京拟制定有关缓解城市中心区交通拥堵、降低机动车使用强度的规定。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