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肇庆市民质疑造价超三亿的国道修复数月"复原"

2016年01月29日 1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预算总造价3.26亿元人民币的国道321线改造(养护)示范工程广东肇庆段修复,在仅数月后就回到“原形”,成了肇庆《市民问政》的头条新闻,该公路局局长林秋枝通过媒体表示,愿意接受群众和媒体的监督。

  记者29日了解,国道321线改造(养护)示范工程肇庆段预算总造价3.26亿元,不少路段在去年9月完成修复,但目前不少被修复的路面“打回原形”,原有道路破损重新出现,甚至愈加严重,国道行车条件相比改造前无明显差异。

  该市公路局相关工作人员现场察看后表示,被修复的车辙和裂纹重新出现,是施工工艺存在不足、新铺上的超粘磨耗层脱落所致。

  而该市公路局局长林秋枝现场查看后承认,国道321线改造(养护)示范工程部分路段存在施工质量问题,对施工质量监管和督查不到位,并于28日晚通过电视公开道歉,承诺整改。

  此外,在当地还有一座2001年8月正式建成通车的肇庆西江大桥备受市民质疑。

  该大桥是G80广昆高速肇庆段东出口跨西江河进入肇庆城区的重要通道之一,亦是肇庆市端州城区与高要和广佛等珠三角城市连接的一条主要通道之一,大桥全长7.8公里。

  肇庆市公路局称,该大桥经检测评定为四类危桥,1月8日24时起“紧急通告”该桥实施交通管制,限制宽度2.3米以上车辆通行,而交通管制措施将在肇庆大桥维修加固完成后结束,具体结束时间暂未确定。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