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16层大楼倒塌 建筑师查看钢筋称施工有瑕疵

2016年02月06日 10:11   来源:环球网   

  建筑技师看到永康维冠大楼倒塌外露的断裂钢筋,表面十分乾淨,质疑施工有明显瑕疵。(图/中天新闻提供)

  今日凌晨发生强烈地震,台南永康维冠大楼倒塌,住户逃出后看到整栋楼就像被连根拔起,怀疑根本就是偷工减料;有建筑技师看到外露的断裂钢筋,表面十分干净,显示混泥土的握裹力可能不足,质疑施工有明显瑕疵。

  永康维冠大楼是一栋地下一层、地上16层楼的建筑物,一至三楼是灿坤及一间牙医诊所,四至十六楼才是住家。凌晨的强震让该栋大楼就像被连根拔起似的整栋倒塌,建筑物扭曲变形,抢救机械无法进入,增加救援难度。

  维冠大楼逃生出来的住户对大楼倒塌如此严重,纷纷质疑建筑品质。有网友在爆料公社中指出,维冠金龙大楼的营造商是维冠建设,在1999年4月还在盖这栋大楼时倒闭。住户也表示,这大楼听说转了好几手才盖成,怀疑建商根本就是偷工减料,希望市府究责、查明疏失。

  根据建筑技师观察外露的断裂钢筋情况,看见主梁柱外露钢筋表面十分干净,认为不太对劲,质疑是混泥土的握裹力不足,这种情况明显是施工上的瑕疵。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