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逛福州市元宵灯会体验榕城风情

2016年02月22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林宇翔

  2月21日晚,福州仓山区元宵灯组委抽取10位幸运者,当场赠送手工花灯。 林宇翔 摄

  2月21日晚,部分台胞观赏福州元宵灯会。 林宇翔 摄

  21日(正月十四)晚,福州市元宵灯会展区精彩纷呈,迎来了观灯高潮,灯会现场还出现了不少台湾同胞的身影。

  当晚,灯会现场人头攒动,市民纷纷携家带口前往观灯,人们脸上洋溢着喜悦。

  在“临水平安贺新春”灯组前,来自台湾的李明龙正和他的朋友们饶有兴趣地观赏着青运会花灯,“灯组十分壮观,灯会现场非常热闹。”

  李明龙是高雄市黄金爱河街艺协会理事长,每年都有参与台湾的元宵灯会活动。他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来到福州观赏元宵灯会,感觉仓山展区的灯组展现出当地的独特韵味。

  记者注意到,在沿途的三个志愿者服务站前,由灯会组委会专门设置的三个祝福墙上,贴满了大家对新年的祝福,心形卡片上写有“祝家人在新的一年里平安健康”、“祝爷爷奶奶身体安康长命百岁”、“祝2016工作顺利”等祝福字眼。

  福州仓山区元宵灯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着节俭节约原则,本次元宵灯会仓山展区每个大型灯组都由小花灯拼接而成,灯展结束后,拆卸下的小花灯将免费赠送给此前部分有进行过登记的市民。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