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携80多只陆龟入境 辩称要“放生”大海

2016年02月24日 11:19   来源:广州日报   崔宁宁 蒋昕

近日,福田口岸查获一宗违规携带活体龟入境案,宠物龟达80余只。

 

  旅客背着大背包过关,海关关员检查时赫然发现,背包里竟然有80多只活龟……21日,皇岗海关查获一宗违规携带活体龟入境案件,查获宠物龟80余只,总重量达34公斤。

  当晚9时左右,皇岗海关关员发现一名内地旅客背着一个黑色大背包,手上还提着两个沉甸甸的大布袋,从福田口岸旅检入境大厅入境。

  关员见其步履匆匆,所带物品异常沉重,便示意其到海关查验区接受检查。

  打开旅客所携带的三件行李,关员发现,行李中居然全部都是活体龟。这些活体龟最大的有30多厘米长,小的也有10厘米长,且龟壳都非常漂亮。

  经询问,旅客称所带龟都是海龟,准备带入境到海里“放生”。但经检验检疫部门初步鉴定,这些活体龟全部为陆生龟种,并非海龟。关员怀疑这些活体动物可能是被带入境当作观赏动物或宠物贩卖。

  目前,案件已移交检验检疫部门进一步调查。(记者崔宁宁 通讯员蒋昕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