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话是粤港共通语言 港府将注资2000万推粤语电影

2016年02月24日 1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来源:香港《明报》网站/郭庆辉 摄

  据香港《明报》网站报道,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24日公布新一份《财政预算案》,他表示,港产粤语电影是本地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向深受内地和东南亚观众喜爱,故建议向“电影发展基金”额外注资2000万元(港元,下同),作为本地制作粤语电影在内地发行和宣传费用的资助。

  曾俊华指,广东话是粤港两地的共通语言,广东省人口超过1亿,2014年电影票房超过40亿元人民币,为港产粤语影片提供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他提出向“电影发展基金”额外注资2000万元,作为本地制作粤语电影在内地发行和宣传费用的资助,由现时每部25万元,建议增加至50万元,协助业界善用CEPA下提供的深化措施,向内地推广粤语电影。

  创意产业方面,曾俊华称会在市场原则下继续推动创意产业健康发展,在2009年成立的“创意智优计划”,今年会注资4亿元,优先支持新成立公司及培育人才。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