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去年制造业产值跌至6年最低

2016年02月24日 17:54   来源:新华网   柳新勇 何自力

  台湾当局经济主管部门23日数据显示,2015年台湾制造业总产值12.86万亿元(新台币,下同),同比下跌10.84%,创下近六年来的最低纪录。

  该部门分析称,制造业总产值大幅回落主要是因为全球经济不景气,尤其下半年以来油价与钢价大幅下跌,加之电子零部件和通讯产品销售呈明显下降趋势。

  去年四季度,台湾制造业产值为3.09万亿元,比上年同期下跌14.94%,为2009年第四季度以来最低值。电子零部件业产值下降11.84%,石油及煤制品业产值下跌31.18%,基本金属业下降34.61%。

  相关负责人指出,由于去年第一季度基数较高,今年第一季度增长率要转为正数将面临较大的挑战。由于今年全球经济复苏前景不明,对全年制造业产值增长情况持保守态度。

  台湾工研院产经中心此前预测,受基数效应及大宗商品价格利空冲击可望缓解的影响,台湾制造业产值可望在第二季度之后重返增长轨道。根据其预测模型,今年全年台湾制造业产值增长率将为0.96%。(记者柳新勇 何自力)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