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禄猴制卡贴仍被嫌丑 台民众:不去领 被看到很丢脸

2016年02月26日 15:57   来源:中国台湾网   李宁

  福禄猴悠游卡贴一套两款,其一写着“Hold住幸福”字样,另一款则是以夜空色为底,不仅有福禄猴,还有柯文哲的漫画图像。台北市民政局供图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北灯节主灯福禄猴自亮相起,因为被嫌丑,一路以来话题不断。台北市民政局昨(25日)宣布,28、29日将在花博园区发送福禄猴悠游卡贴。一套两款中,其中一款甚至同时印上市长柯文哲与福禄猴,将是此次灯节唯一的福禄猴纪念品。

  不过,不少民众仍对福禄猴竟出了悠游卡贴纸感到不以为然。民众陈先生直言,美丑很主观,就算许多人认为福禄猴丑,这也是设计者的创作,市府不断以“一路丑到底”的做法负面营销,对设计者很不尊重。余小姐说,悠游卡贴纸做得不好看,不会想去拿,“被人看到很丢脸!”

  过去台北灯节虽会制作磁铁、便条纸等小赠品,但多半是民众填写问卷或参加舞台活动后才能获得。目前为止只有两个例外,分别是此次福禄猴贴纸,以及2014年因应大猫熊圆仔热潮,特别加制的“圆仔小提灯”,这两项纪念品,都是直接限量开放民众领取。

  民政局考虑得在灯节结束前赶制完成、又不能花太多钱,所以选择制作一套成本仅9元新台币的悠游卡贴。1万4000份贴纸将于28、29日在花博公园圆山长廊广场发放,每天各发7000套,每人限领一套、送完为止。

  福禄猴悠游卡贴一套两款,其一为福禄猴映着喜气的底色桃红色,旁边写有“Hold住幸福”字样。另一款则是以夜空色为底,不仅有福禄猴,还有柯文哲的漫画图像。(李宁)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