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地区中韩自贸区产地证签证金额破5亿

2016年03月04日 11:39   来源:人民网   

  从宁波检验检疫局获悉,据统计,2016年1-2月,宁波地区共签发中国-韩国自贸区产地证2633份,金额8550.55万美元,按照平均减免5%计算,预计可为宁波企业减免关税427.53万美元。

  从签证产品上看,主要以家用电器、针织服装、冻鱼水产、机械器具、有机化学品、塑料制品、钢铁制品为主,共签发1078份,金额4090.46万美元,这些产品的签证量分别占中韩产地证签证份数、签证金额的40.94%和47.84%。

  中韩自贸协定于2015年12月20日正式生效。中国在最长20年内实现零关税的产品将达到税目的91%、进口额的85%,韩国实现零关税产品将达到税目的92%、进口额的91%,中韩两国之间贸易将跨入“零关税时代”。这对宁波市输韩的传统优势行业如家用电器、针织服装来说,具有明显的贸易刺激作用,有利于企业进一步享受关税优惠待遇,充分利用自由贸易区政策开拓国际市场。

  检验检疫机构建议,在外贸企业利润微薄、生存艰难的形势下,宁波企业一方面应充分利用自贸区优惠政策与境外采购商议价,另一方面用足用好自贸区政策,享受进口国关税减免,提升产品海外竞争力。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