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北京楼市开盘量环比大涨 中端改善型房源成主力

2016年03月07日 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楼市在经历了2月份的供应短缺期后,开发商纷纷推出新盘抢占市场。

  中新网3月7日电 来自亚豪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北京住宅市场预计将有27个项目入市,其中包括清城国际中心、万泽·经海广场等10个纯新盘,也有包括首开·熙悦尚郡、金融街(长安)中心等在内的17个老项目。

  从市场供应可以看出,开发商或已正式拉开2016年新销售阶段的序幕。相比2月份,入市楼盘数量出现大幅提升。亚豪的统计数据称,2月份北京楼市整体只有3个楼盘入市,产品供应量仅为211套,预售许可面积1.9万平米,创造了历史同期供应量的新低。

  中新网房产频道梳理发现,除了开盘数量的增长,在产品结构方面,各楼盘推出的房源大多以100多平米的中端改善型产品为主。日前,记者在走访首开·熙悦尚郡项目时了解到,该楼盘将于近期开盘,推出124-173平米的三居室精装修产品。

  现场,首开·熙悦尚郡精装顾问、北京融信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郑颖介绍称,首开?熙悦尚郡位于朝阳大悦城以东,产品定位CBD往东的精英白领阶层。“开发商对整体精装修有较高标准,从建筑规划、结构、中央空调、新风系统,整体风格等各个方面,都有较直观且细节上的统筹规划。”

北京融信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 郑颖

  3月份,其他入市楼盘同样推出了100多平米的中端级别的户型。亚豪机构的数据显示,位于大兴区的首开保利·熙悦诚郡将推出104-156平米的三居和四居房源,朝阳区大屯路的八斗项目推出115-128平米三居和179平米的四居。同时,纯新盘万泽·经海广场除了86平米的小两居外,也推出了122平米的三居室和136平米的四居室。

  开发商以上类型的产品,刚好与近期税费减免新政相契合,购房者可在一定程度上减少成本支出。按照2月19日财政部等三部委联合发布的税费新规,在北京市场范围内,购房者购买家庭唯一住房,90平米及以下的住房,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而新政前,北京家庭唯一住房契税税率最高可达3%。

  以总价500万元购置家庭唯一一套住房为例,在新政前如果被判定为非普通住房,税率为3%,需缴纳15万元契税,而执行新标准后,只需按照面积段来划分,90平米以内契税为5万元,90平米以上契税为7.5万元,税率分别为1%和1.5%。

  对此,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分析认为,3月预计入市的楼盘,地处四、五环之间的改善型住宅项目多达6个,新契税征收范围的调整完全将这几个项目覆盖,而多则2%,少则1.5%的税费减免,对于中端消费群体的吸引力比较大,因此契税新规的发布将坚定这类项目的入市信心。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