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长江经济带建成美丽中国“绿腰带”

2016年03月09日 09:54   来源:江西日报   

  3月7日,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黄跃金在中共1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全国政协委员蔡晓明、谢茹、李华栋、汤建人、刘晓庄、郑小燕、孙菊生、傅克诚、刘上洋、陈清华等在各自界别参加讨论。

  黄跃金表示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他说,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主要特点是宏观施策“有准度”、产业结构调整“有力度”、政府改革攻坚“有深度”、创新创业“有热度”、生态底色“有亮度”、民生改善“有温度”。部署今年工作紧扣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契合了我国发展实际,体现了人民群众期盼,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黄跃金高度评价了“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他说,“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站位高、定位准、思路清、理念新、目标明、措施实,是全国人民共同奋斗的行动纲领和根本指南。“十二五”圆满收官,为今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坚定了发展信心和决心。规划纲要草案有科学的分析判断,有清晰的发展主线,有合理的目标定位,有一系列的保障措施。抓好落实,必将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

  黄跃金建议,把长江经济带建成美丽中国的“绿腰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召开的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提出“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新思路新要求,结合实际,正确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开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局面。一是经济与环境要协调推进、相辅相成。二要强化生态系统修复和综合治理。三要调整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布局。四要创新长江流域环境管理体制,助推长江经济带成为生态更优美、经济更协调、产业更高端、机制更科学的美丽中国“绿腰带”。(特派记者张玉珍)

  本文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