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花卉展览预计可吸引55万人次入场参观(图)

2016年03月11日 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花卉展览今日起一连10天在维多利亚公园举行。图自香港《文汇报》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虽然今日天气依然严寒,但仍有满园盛放的繁花可供市民观赏。一年一度由康文署主办的香港花卉展览,今日起一连10天在维多利亚公园举行,共展出逾35万株花卉,包括6万株今年花展的主题花“洋彩雀”,更有一幅由1.4万株郁金香铺成的花海展出,悦目缤纷,将维园化身花花世界,预计全个展期可吸引55万人次入场参观。

  今年花展以“花荟艺萃”为主题,斥资约2450万元(港元,下同),有逾二百个来自法国、德国、印度尼西亚、日本等17个国家及地区的机构参与。各单位均备有悉心栽培的花卉、造型独特的园林景点及花艺摆设,供市民观赏。

  由康文署设计的大型展品“美丽香港 花艺共融”,以形态活泼具层次感的洋彩雀,代表香港多元融和、生机勃勃的特色。花坛中央的“生命树”以创意为养分,开花、结果、萌发种子,生生不息,象征港人在各个艺术文化领域不断开辟新路。

  花展委员会主席柯慧儿表示,近日天气不稳,气温骤降加上降雨,或影响入场人次,预计今年入场人次介乎50万至55万人次。花展入场费为14元,儿童、长者、残疾人士等可获半价优惠。长者及残疾人士于平日更可免费入场参观。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