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义梅山瑞里紫藤花盛开 如紫色风铃空中摇曳(图)

2016年03月17日 1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紫藤花就像悬挂在空中的紫色风铃随风摇曳,非常美丽。来源:台湾《联合报》

 

 

嘉义县梅山乡瑞里阿喜紫藤民宿紫藤盛开之美。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嘉义县梅山乡瑞里紫藤花季今天起将持续到下个月14日。

  嘉义县文化观光局昨天(16日)举行“紫色浪漫、幸福藤云”记者会,县长张花冠大力推荐说,瑞里的紫藤花是她私人景点,台湾各地的游客要把握机会前来观赏,因为花季还不到1个月。

  嘉义县文化观光局连续第3年以“紫色浪漫、幸福藤云”为题,大力推荐深具特色的瑞里紫藤花季,昨天在文化观光局的记者会,张花冠将祈福卡吊挂在“祈福亭”,祈求紫藤花季圆满顺利。

  张花冠说,阿里山位于北回归线,海拔2000公尺,本身即具备各气候带的特色景观,且拥有便利交通,让游客能就近欣赏到各种不同风景;尤其,每年农历春节过后,绽放各式各样的花朵,包括樱花、李花、桃花等,其中,以瑞里地区的紫藤花最具特色,也是她的私人景点。

  文化观光局长吴芳铭说,每年3月紫藤花盛开,凉风轻抚摇曳生姿的紫藤花垂坠,唯有瑞里才能看得到这幅最特殊美丽的花景,同时也宣告瑞里年度观光旅游的序幕正式展开。

  张花冠说,海拔约1000公尺的瑞里,纯净无污染的天然环境,使得紫藤花得以灿烂绽放,颜色浓郁,花穗饱满,每年3月盛开时,仿佛一串串紫色风铃悬挂在空中随风摇曳,韵味十足。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