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入境处预计:复活节约509万人次进出香港

2016年03月17日 1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入境处预计复活节进出香港人次微升。图自香港《星岛日报》网站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香港入境处预计,今年复活节假期约有509万人次进出香港,较去年同期微升0.5%。

  入境处表示,预计约72.3%旅客,即约368万人次,会经各陆路边境管制站进出香港,下星期五会是陆路出境高峰期,出境人次将达49.4万,而入境高峰期则为3月28日,预料入境人次达41.9万。

  为疏导假期期间的旅客流量,入境处已从内部抽调人员支持各管制站的工作,并已减少前线人员休假,以便弹性调配人手,加开检查柜枱及通道以疏导人流及车流。同时,入境处亦会增派保安人员协助维持旅客过关秩序。

  另一方面,入境处亦会联同警务处、海关和香港铁路有限公司在罗湖管制站成立联合指挥中心,以作出相应的部署及措施,并与内地出入境部门紧密联系,密切留意人流情况及在有需要时采取适当分流疏导措施,确保过关人流畅顺。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