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官员:中国与阿曼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合作空间很大

2016年03月24日 09:49   来源:新华社   孙磊

   正在阿曼访问的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23日说,阿曼与中国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存在很多利益契合点,未来合作空间很大。

   钱克明当天在出席第五届阿曼经济论坛开幕式致辞时说,阿曼正致力于经济转型,着力推动非石油产业发展,推进杜库姆经济特区等工业园区建设,促进经济和社会全面发展。这与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高度契合。在此框架下,中阿双方在基础设施、产能合作、工业园区建设等领域均有很大合作空间。

   他说,中方愿与阿曼等海湾地区国家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推动在自贸区建设、能源和新能源利用、服务业等领域扩大合作,共同为地区繁荣稳定做出更大贡献。

   为期2天的第五届阿曼经济论坛23日在阿曼首都马斯喀特开幕,其主题是“阿曼:连接海湾和亚洲的桥梁”,与会者就阿曼经济发展前景、阿曼在国际中转贸易中的作用和外商在阿曼投资机会等内容进行研讨交流。来自阿曼、伊朗、中国和日本等10个国家的500多名政府官员、工商界人士和专家学者参加了本届论坛。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