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灵:亚投行补血一带一路 不会改变全球格局

2016年03月25日 07:46   来源:和讯   

  3月24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分论坛“一带一路与亚洲金融合作”上,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院长吴晓灵表示,解决一带一路的资金问题,要发挥亚投行等多边金融机构的作用。

  吴晓灵称,‘一带一路’改变的不是全球的格局,而是使得国家之间的经济联系更加紧密了,从而使得我们整体世界的发展能够更加和谐,能够共赢。

  她指出,“在中国有一句话叫做“要致富,先修路”,如果基础设施、道路能够通了,如果通信基础设施能够通了,信息能够很好地交流,那么这对于各个国家的发展都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吴晓灵称,要想在各个国家做好基础设施的建设,资金来源是非常重要的。金融要保持资金的安全和回报,该如何解决呢?我们应该更好地发挥多边金融机构的作用,包括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还有新成立的亚投行,也应该更多地发挥各个国家的开发性金融和政策金融的作用,包括像我国的国开行,还有丝路基金。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