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农合首次将部分癌症靶向药物纳入报销范围

2016年03月26日 10:29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广西卫生计生委获悉,广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补偿技术方案(2016年修订)近期发布,新方案提高了住院封顶线和重大疾病保障封顶线,扩大门诊特殊病种补偿范畴,并首次将治疗恶性肿瘤的部分靶向药物纳入报销范围。

  新方案扩大了门诊特殊病种补偿范畴,中型地中海贫血被纳入其中,病种数量由26种增加到27种。药物方面,伊马替尼胶囊(片)(商品名:格尼可、格列卫、昕维)、尼洛替尼胶囊(商品名:达希纳)、达沙替尼片(商品名:依尼舒、施达赛)、舒尼替尼胶囊(商品名:索坦)4种特殊药品被纳入新农合报销目录,这些药物是治疗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和胃肠道间质瘤的靶向药物。

  新方案还提出,特殊病种患者享受特殊补偿政策,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或胃肠道间质瘤患者使用伊马替尼胶囊等4种特殊药品将可获得住院和门诊补偿。参合患者使用格列卫、达希纳、施达赛、索坦治疗的,在每个参合年度内,由参合患者和住院统筹基金共同负担符合临床规范用药3个月的药品费用,基金支付50%,余下费用由参合患者向中华慈善总会或中国癌症基金会申请援助。参合患者使用格尼可、昕维、依尼舒治疗的,统筹基金支付60%。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