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众爱美食 高价龙虾包假日市集热卖(图)

2016年03月28日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企Honestly Green创办人梁帼婷与太古坊合作,举办糖厂街市集。图自香港《大公报》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吃得好是大部分人兴趣,但银行理财顾问与广告公司老板就将嗜好化为商机及副业,觑准中产人士愿意花钱吃优质食物的心态,合资经营食肆售卖原只龙虾包,平日店内售288元(港元,下同)一个龙虾包餐,连薯条及沙律,昨日移师太古坊“糖厂街市集”摆档,为推广食品,龙虾包单价仅售178元,60个龙虾包火速于两小时沽清,大受欢迎。

  假日市集近年在香港崛起,主打手工艺作品,糖厂街市集则以饮食为主,吸引40家本地小店摆档,包括10家熟食店、22家本地有机农庄及八家包装食品,市集推广有营健康的绿色食品及香港冰鲜海鱼。

  广告公司老板兼MAMA Burger & Lobster创办人之一的梁伟邦,多年前一次游览英国途中,品尝了当地的龙虾包,一试难忘,更发现龙虾包在当地大受欢迎,决心要将食品引进香港,于是伙拍两位任职银行理财顾问的朋友,去年于长沙湾开业,“我们一直都想开餐厅,有时在外面吃东西,付好贵价钱,但吃的东西,食材都是好差,所以我们想开间用优质食材的餐厅”。

  为拣选好食材,梁伟邦称,单是试龙虾已用了一整个月,最终才选出加拿大波士顿龙虾,龙虾包餐及原只龙虾餐均售288元。“我们一日只能做约50份与龙虾有关的产品,香港好多人愿意付较高价钱食优质食品,我们推出食品后,反应好好,虽然未回本,但都有盈利”。

  MAMA Burger & Lobster昨日移师糖厂街摆档,截至下午一时许,开档两小时,60个龙虾包已全数售罄,其他食品如龙虾薯条及芝士薯条等亦大受欢迎。梁伟邦称,此次摆档以推广为主,单个龙虾包售178元,其他食品如薯条等则数十元有交易,下午二时需补货应付需求。

  此次糖厂街市集由社企Honestly Green创办人梁帼婷与太古坊合作举办,逢周日上午11时至下午5时“营业”。梁帼婷称,中环码头等地不时举办有机农夫市集,此次市集则以“一站式”服务,先以美味熟食吸引识饮识食的港人,进入市集可顺道认识有机食材,离开时更可捐出20元,带走罗勒及红菜头等种子,回家延续有机生活,实行一举多得。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