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上西宁建国际物流城

2016年03月28日 09:16   来源:西宁晚报   

  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为契机,“立足西宁、服务青海、融入国际”,西宁市将打造青藏高原区域与国际接轨的、最具规模的现代综合物流基地。

  记者从建设正酣的多巴新城了解到,目前,作为青藏高原“新丝绸之路经济带”物流区域重要节点和承担西宁地区乃至全省生产、生活资料集散地的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城,已开工建设并进展顺利。该大型国际物流城的建设对有效增强西宁公铁货运枢纽的区域辐射与服务功能,打造现代物流核心体系,推动西宁市成为国家共同配送试点城市,以及带动青海和西部经济的运行等都具有重大意义。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西宁市作为全省“一带一路”建设的核心城市,将充分发挥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中战略通道、物流枢纽、能源资源和产业基础等方面的优势。加快现代综合物流中心的建设,将有利于西宁进一步拓展对外开放的广度,有利于西宁深度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城项目为多巴新城“十三五”时期重大产业项目,总规划面积2160亩,计划总投资70亿元,分为南北两个片区,计划于2017年完工,南片区物流仓储区现已开工建设。

  青海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城建成后,将发挥青藏铁路货运枢纽和高速公路道口经济优势,依托已建成的双寨铁路货运站中心和甘河工业园区巨大的货物运输需求,通过整合物流资源,构建综合信息、公铁联运、货物集散、大型仓储、冷链物流、城市配送等十二大平台,为西宁市及周边地区提供集约式、一体化现代物流服务,打造承接西宁,服务青藏,融入丝路,面向国际的大型商贸物流集散基地。(啸宇)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