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自贸区平行进口车保税交易中心近日启动

2016年03月28日 11:11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国际平行进口汽车保税交易中心正式启动,将打造从整车进口、保税展示交易、保税仓储、销售到售后服务相对完整的流通生态链。

  据了解,中心展示的进口汽车以中高端车型为主,单价普遍集中在50万元至200万元,包括高端SUV以及国内市场相对少见的跑车和房车。目前主营品牌有宝马、奔驰、路虎、保时捷等。

  “平行进口打破了4S店单一渠道购车的垄断,绕开了总经销商、大区经销商、4S店等销售环节,比一般市场渠道的进口车要便宜20%至30%,越是高端车型,优惠空间就越大。”利嘉集团自贸区事业部经理叶胜分析说。

  进驻福州自贸片区的汽车进口企业华菲公司董事长梁品芳表示,实施保税展示交易,大幅减轻了汽车进口企业的资金压力,还压缩了进口商品的国内流通环节,真正做到让利给广大消费者,让福州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更便宜地买到进口豪车。

  据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关检部门在江阴口岸创新一体化快速通关模式,整车进口最快1天、最慢3天即可实现通关,通关速度在全国走在前列;平安银行、中国银行自贸区分行也出台政策,为汽车进口企业提供金融支持。

  日前,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促进汽车平行进口试点的若干意见》指出,在自贸试验区开展汽车平行进口试点,是推进汽车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汽车流通体制创新发展、激发汽车市场活力的重要举措。

  《中国质量报》(王 成)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