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阳明山竹子湖海芋季登场 可持续到6月

2016年03月28日 13: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竹子湖海芋季开跑,许多民众趁着放晴赶上山,在海芋田里拍照留念。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今年台湾阳明山竹子湖海芋季登场,许多民众趁着昨天(27日)假日好天气,把握机会上山采海芋。台北市产发局表示,竹子湖海芋已超过5成绽放,准备进入盛开期,受先前霸王寒流影响,今年海芋花期延后,预估可持续到6月。

  每年阳明山海芋季众所瞩目,今年活动主题为“伊,索の芋言”(伊,索的芋言),民众可随着古老的伊索寓言,寻找耳熟能详的龟兔赛跑、放羊的孩子、北风与太阳竞赛等经典故事场景,并行遍竹子湖风光。

  台北市近一周雨势不断,许多民众大呼“差点发霉”,昨日天气难得放晴,阳明山出现准备采海芋的车潮。带着全家大小来看海芋的陈先生笑说,今年樱花不尽理想,反倒是海芋开得还不错,因此趁好天气带全家出游;两名特地上山拍毕业照的大学生也开心地说,难得看到满满的白色海芋海,相当浪漫。

  春节前的霸王寒流,让竹子湖的海芋田被白雪覆盖,许多农民看见辛苦的作物几乎毁于一旦,原本评估今年海芋季办不成。产业局副局长王三中说,当时海芋还处于花苞状态,后来产发局与农民协力,拍掉白雪后,发现今年减量状况还算乐观。

  王三中指出,虽然海芋减产数量不多,但受霸王寒流影响,许多海芋“缩回去”,花期延后,往年海芋季通常到母亲节告一段落,今年可能会到6月。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