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天津市新建提升10座城市公园 铺设环城绿道

2016年03月28日 15:45   来源:北方网   

    这两天,津城的春意又浓重了几分,在好天气的陪伴下,市民纷纷走出家门踏青赏花。据了解,今年本市将新建提升10座城市公园,铺设环城绿道,为市民增添更多赏花看绿空间。

  27日,津城碧空如洗,蓝天、白云、春风、暖阳,静静的春水以及河边吐绿的垂柳,让津城沐浴在春日的画卷里。市民纷纷走出家门,来到户外,感受着春天的气息。在本市北运河桃花堤,园内白色的碧桃花在枝头上怒放,一旁粉色的桃花随风摇曳,好似向游人点头微笑。许多市民用手中的相机,定格下风景如画的景致。

  据了解,本届运河桃花旅游文化节结束后,红桥区将提升改造北运河桃花堤,给市民游玩观赏带来更好体验。红桥区市容园林委主任邢渤涛介绍说:北运河桃花堤是十三五期间着力打造的十大生态景观之一。未来半年时间逐步提升桃花堤整体景观和风景效果。2016年计划对桃花堤重新进行文化定位并进行景观提升改造。一是充实全园的桃树,二是深入挖掘历史典故,第三,增加公共设施,增加全园的导向牌、景点介绍、植物介绍等指示牌。

  作为今年20项民心工程之一,今年,本市将新建提升珠江公园、南开公园等10座城市公园,打造绿色生态城市。市市容园林委园林建设处副处长焦春宝介绍说:全市建成区新建和提升改造绿化2000万平方米,建设提升侯台城市公园、梅江公园(一期、二期)、水上公园、动物园、奥体中心、南开公园、西柳公园、珠江公园等,全面实施绿化增植,进一步扩大公园绿量,增强城市“绿肺”功能,打造市民健康休闲游憩的活动场所。

  同时,位于滨海新区的另一大型公园——北三河郊野公园已经开始施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公园建成后将为滨海新区增加绿化面积约163万平方米。预计今年6月完成基础种植,年底前全面完工。此外,今年本市将实施外环辅道绿化提升,为市民提供健康、休憩、慢行的城市绿道。焦春宝说:外环线64公里实施外环辅道绿化提升,在绿地中要穿行一条慢道。按照生态、大绿、自然、慢行理念,采用“绿道加慢道”的模式,增加慢道设施,增加体育娱乐设施,优化植物层次,为市民提供健康、休憩、慢行的绿道。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