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斑蝶过境云林林内 天气放晴满天飞舞(图)

2016年03月29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天气放晴,紫斑蝶迁徙,过境云林林内。来源:台湾“中央社”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天气放晴,紫斑蝶迁徙过境云林林内,28日近中午时分满天飞舞,最高量达每分钟880只,是8年来单日最高,主干道3号封闭外侧道让路,但也见风卷蝶命丧轮下,呼吁车辆减速通过。

  云林地区28日一早天气放晴,接近中午时分,在气温、风速、湿度条件都适合下,紫斑蝶迁徙盛况再现有“蝶河隘口”之称的林内触口一带。

  从古坑华山、林内坪顶等山区,一波波紫斑蝶往北迁徙,台湾紫斑蝶生态保育协会副理事长陈瑞祥指出,28日上午9时多蝶况稀疏,心想恐怕不佳,岂料在10时30分过后,紫斑蝶瞬间涌出。

  紫斑蝶迁徙盛况,吸引许多民众赶到观赏这个生态奇景,生态保育协会也紧急通知“高公局”,立即封闭主干道3号林内触口路段2公里外侧车道。

  生态协会理事长曾振楠表示,28日每分钟最高量880只,是2008年以来单日最高,当时及之前都曾有每分钟千只纪录,8年后再现盛况。

  虽然主干道3号外侧道已封闭让路,但也有不少紫斑蝶飞越时,因为风卷关系,命丧轮下,保育协会呼吁驾驶朋友,途经林内触口路段,请降低车速,让紫斑蝶顺利飞过。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