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个人办贷质押物扩容 持贵金属债券基金也可

2016年03月30日 10:42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3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记者昨日获悉,个人办理贷款的质押物正在扩容,过去到银行办理质押贷款,多局限于银行定期存款、国债和理财产品等“老三样”,如今个人持黄金等贵金属、债券基金也可以在线上自助申请质押贷款了。

  民生银行福州分行昨日表示,其全新互联网基金销售平台“基金通”正式对外上线,除了提供互联网金融一站式理财新体验“基金超市”,还将引入第三方基金数据库,增加定投、质押贷款等功能,拓展基金投资的个性化选择。值得注意的是,针对股票型基金的质押贷款功能仍未实现。

  在榕工行则推出了金融资产自助质押贷款业务,用户除了可以用定期存款、国债、理财产品、保单,也可用黄金等贵金属向银行申请质押贷款。个人线上贷款单笔最低5000元,期限最短不低于7天,利率执行同期基准利率。

  贷款成数的多少取决于产品风险等级,通常国债和定期存款质押贷款成数最高,理财产品次之,然后是保单、债券基金等品种。保单质押贷款成数一般最高不超过保单现金价值的70%。同一类型品种贷款成数也会因风险级别而不同,比如在榕光大银行对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质押贷款成数最高可达95%,普通稳健理财产品成数只有85%。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