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三艘豪华邮轮泊港 共计1.7万位旅客访港

2016年03月30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玛丽皇后二号停泊于邮轮码头。图自香港《大公报》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英国皇后邮轮旗下三艘豪华邮轮于今、明两日聚首维港,合共1.7万位旅客访港。启德邮轮码头今年将有90船次的邮轮停泊,较去年显着增加60%,明年进一步增至162船次,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表示,邮轮旅客消费力较高,留港较长,希望藉“飞航邮轮”带动香港酒店及零售旅业发展。

  英国皇后邮轮今年首度将香港列入年度环游世界航线中途站,三艘豪华邮轮,包括玛丽皇后二号、维多利亚皇后号及伊利沙伯皇后号,分别在昨日与今日短时间泊港。玛丽皇后二号载着2600名旅客抵港,昨晨五时停泊于启德邮轮码头,晚上九时离港,其中1500名旅客离船,1500名新乘客以香港为邮轮旅程开端。维多利亚皇后号与伊利沙伯皇后号则分别于昨日与今日停泊尖沙咀海运码头。

  邮轮公司代表嘉年华集团亚洲区域总监钟姚赛玉称,皇后邮轮向来以英国旅客为主,在环球航程中,亚洲地区备受欢迎,香港首次列入环游世界航线。全球邮轮市场逾2000万旅客中,美国人占一半,亚洲客源仅占少数,未来有意开拓中国市场。

  钟姚赛玉称,玛丽皇后二号两年前到访香港时,启德码头刚启用,因交通设施配套不足而造成混乱,如今情况大有改善,惟码头内依旧冷清,希望增加食肆与店铺。邮轮公司已计划,玛丽皇后二号将于明年3月18日及4月1日再度访港,伊利沙伯皇后号则定于3月26日。

  新西兰旅客Bambury伉俪昨日乘搭玛丽皇后二号,从家乡出发至英国修咸顿,并趁邮轮停泊香港半日时下船游玩。他们称,启德邮轮码头设计新颖摩登,店铺林立,但交通配套有需要改善。英国旅客Weaver伉俪从新加坡乘搭邮轮到上海,途经香港逗留两天。他们认为码头设施良好,接驳巴士及的士数目亦充足,美中不足是从邮轮步行至乘车处的距离过远。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