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春好处 百名摄影家到河北平乡采风(图)

2016年03月30日 16: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想不到平乡还有这么多的好东西,出乎意料!”3月27日,在梅花拳源地——河北平乡县后马庄村,采风的国家摄影协会会员郭茂德说道。

  3月26日,“春到车城”采风活动在童车之都——中国平乡拉开帷幕,此次采风活动为期四天,主要地点为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梅花拳、京南第一寺—兴固寺(平乡县窦冯马村)、道源圣地—天齐庙、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文庙、平乡县自行车童车产业园等。来自国家、河北省、邢台市摄影协会的摄影爱好者和专家们100多人齐聚平乡,感受童车之都悠久的历史文化和近年来经济社会蓬勃发展的新貌。

  为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3月27日早晨五点多,平乡县梅花拳梅花拳保护传承协会会长田建文带领一班弟子,在梅花拳基地表演梅花拳,吸引当地居民和众多游客前来观看,成为此次摄影采风活动创作好题材。

  平乡县隶属仰韶文化圈,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历史上曾有商纣王在此筑沙丘苑台,秦始皇三巡过平乡县,最后一次驾崩于本县王固村,天下三十六郡之首—钜鹿郡址,即在平乡县平乡镇,影响历史的十大古战争有两次发生在这里,即巨鹿之战、黄巾军起义。平乡县还有破釜沉舟、作壁上观、以一当十、沙丘苑台等历史典故和遗迹。

  近年来,平乡县自行车、童车、电动玩具、儿童玩具车及配件发展迅猛,童车全国占比47%,已成为全国最大的自行车零配件和童车生产基地,国内第四大自行车产业板块。曾获“中国童车生产基地”、“中国最佳营商环境十大县”、“河北省文化产业十强县”、河北省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等荣誉称号。

  “今天是个开始,我们以后会经常来这,为我们会员的创作多积累一些好素材。”邢台市摄影协会主席刘振友说道。(李书欣 郑建锋 代国英)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