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将推出美食车旅游项目 最快年底开业

2016年03月31日 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30日宣布,定位为旅游项目的美食车先导计划31日开始接受申请,预计最快今年年底开业,服务香港市民和访港游客。

  香港特区政府2015-16年度《财政预算案》提出研究将外地流行的美食车引入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辖下旅游事务署就此进行研究,并拟定美食车先导计划。

  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表示,美食车先导计划的定位是旅游项目,希望尝试为香港增添趣味和活力,透过美食车为旅客及市民提供多元化、富创意和高质量的美食,并展现香港优良的食物卫生及安全水平。

  他说,预计美食车可于2016年底或2017年初开业,计划为期两年。“我们期望美食车能提升及丰富香港的餐饮选择,并为旅客及市民带来更多特色美食”。

  据介绍,香港美食车先导计划申请期为两个月,到5月30日截止。该计划将有两个阶段的评选机制:第一阶段为评审申请者的美食车计划书,评审准则包括美食的主题及菜单、业务及财务计划以及车辆的设计等;第二阶段为烹饪挑战赛,比拼参赛者所建议的招牌菜式。特区政府会成立评审委员会,仔细评审每份申请。

  香港美食车的指定营运地点共有8个,包括湾仔金紫荆广场、中环海滨活动空间、海洋公园的园外位置、尖沙咀梳士巴利公园、尖沙咀艺术广场、起动九龙东一号场、黄大仙祠旁的黄大仙广场以及香港迪士尼乐园的园外位置。每个营运地点将提供两个泊车位,先导计划将有16辆美食车轮流在8个指定地点营运。此外,特区政府也会安排美食车在一些指定的大型旅游活动提供美食,以增添活动的吸引力。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