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引领新疆旅游走向开放合作

2016年03月31日 09:01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一带一路”引领新疆旅游走向开放合作

  “一带一路”引领新疆旅游走向开放合作

  阿拉伯航空公司拟参会推“经乌飞”旅游

  亚心网讯(首席记者于江艳)迪拜的奢华对新疆游客来说充满好奇。阿拉伯航空公司拟参加2016年新疆春季特色旅游国际交易会,并增加航线推“经乌飞”(内地经新疆乌鲁木齐飞往西亚、南亚、欧洲旅游线路)旅游。

  “一带一路”给新疆旅游带来新的发展机遇。看中这一发展机遇,2015年年初阿拉伯航空公司在新疆落地成立中国区,“因生活习俗相似,这两年到迪拜和土耳其旅游的新疆游客越来越多,呈现快速增长态势。”阿拉伯航空公司中国区经理马莉娟说。

  据介绍,从新疆乌鲁木齐出境到迪拜旅游,一般一周的行程费用仅七八千元,而同样的线路在西安则要达到1万-1.2万元。不仅如此,从新疆乌鲁木齐出境到迪拜旅游,比从北、上、广等内地城市出境的飞行时间要少七八个小时,旅行费用也至少便宜30%。

  阿拉伯航空公司飞新疆乌鲁木齐的航线每周二、五、日有航班,由两架空客A320执飞,属于低成本航空。飞行一年以来,平均上座率达到80%。

  在新疆飞阿联酋的航班中,80%为游客,其次还有商人、学生、探亲亲属等。“现在不仅是旅游热带动客源增长,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进一步推动,越来越多的新疆企业开始走出去,今后包括援建项目技术工人、到国外工作的新疆人以及从事贸易的商人等,都有可能乘坐阿拉伯航空公司的飞机,未来客源增长一定很可观。”马莉娟说。

  “现在从新疆出境到周边国家旅游的游客比较多,但从阿联酋、印度、土耳其、埃及等国家到新疆来的比较少。迪拜夏天很热,而新疆夏季凉爽,气候宜人,我们可以邀请迪拜游客到新疆来休闲度假。”马莉娟说。

  随着双向游客的增多,马丽娟计划今年10月前将阿拉伯航空乌鲁木齐-阿联酋沙迦航班增加到每日一班次。

  目前,从新疆直飞阿联酋的仅有南航和阿拉伯航空。为让更多旅行社和新疆人知道阿拉伯航空公司,马莉娟准备参加2016年新疆春季特色旅游国际交易会,并向印度、斯里兰卡、肯尼亚等国家相关人士发出参会邀请。

  2016年新疆春季特色旅游国际交易会的主题是“新丝路新业态,大开放大合作”,新疆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不仅吸引了阿拉伯航空公司落地,也吸引了北京、上海、广州等内地发达城市商旅行业的目光。

  “乌鲁木齐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而且新疆本身旅游资源就很丰富,这是我们非常看重的地方。“商旅易CEO刘张博说。

  刘张博说,他参加2016年新疆春季特色旅游国际交易会,是要向新疆的机票代理人提供新的互联网技术,提升新疆机票代理人的综合管理能力,使他们从单一的机票销售转型成为综合型差旅客户管理人。

  2016年新疆春季特色旅游国际交易会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2016年新疆春季特色旅游国际交易会将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多个国家的旅行商参会,以促进各国间的旅游交流、合作和发展。充分展示新疆快速发展的旅游新业态以及丰富的新疆特色旅游产品,加强新疆与内地省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特别是欧亚国家的合作交流。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