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市州纪委派驻机构改革正式启动

2016年03月31日 15:48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宏斌、通讯员谢建存、魏伟)昨日,省委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动员部署推进市(州)纪委派驻机构改革工作。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在会上指出,推进市(州)纪委派驻机构改革是贯彻中央精神、落实省委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加强党内监督、深入正风反腐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现实需要。省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将此项改革列为今年全省重大改革项目之一,要求上半年推进完成。各市(州)要把思想高度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

  侯长安强调,派驻监督的本质是上级纪委对下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不是同级监督。各地要改思想、改观念,改体制、改机制,改职能、改方式,切实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把派驻监督的威力充分发挥出来。

  侯长安强调,推进市(州)纪委派驻机构改革,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地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狠抓落实,确保改革尽快启动、有序推进、取得成效。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绍良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市(州)党委对推进纪委派驻机构改革负主体责任,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推进派驻改革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市(州)党委及组织部门要认真做好派驻机构改革中的干部工作,严格选人用人标准,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妥善做好干部分流安置。要严肃改革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改革氛围。

  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黄楚平在宜昌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