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前两月内地游客跌18% 将投放亿元重塑旅游形象

2016年04月01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洪少葵

  资料图:香港尖沙咀文化中心汇聚众多游客,欣赏日落维港风景。位处香港岛和九龙半岛之间的维多利亚港是香港的地标,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维港两岸的高楼大厦更是见证了香江的传奇故事,每年吸引大量游客光临。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根据香港旅游发展局最新数据显示,香港前两个月整体访港旅客按年下跌13%,其中内地访港旅客跌18%,仅有海外旅客微升7%。

  香港旅游界立法会议员姚思荣称,若希望香港旅游业出现复苏,首要条件是减少社会纷争,重塑友好城市形象。

  香港访港旅客数字已连跌9个月,今年前两个月整体访港旅客按年下跌13%,其中内地访港旅客跌18%,仅有海外旅客微升7%。旅发局发言人称,期望通过今年连串推广活动,令全年整体访港旅客跌幅可由去年的2.5%,收窄至1.5%。

  旅客大减,业界人士叫苦连天。香港入境团旅行社协会主席谢淦廷称,旺角暴乱后,出现小部分退团情况,直至2月尾访港团数开始不断减少,3月份全港每日仅有100多个访港团,较以往减少60%;而三星、四星酒店房价亦不断下滑,跌幅达40%。

  香港旅游界立法会议员姚思荣称,他预计,今年上半年跌势难止,希望香港不要再出现负面新闻,令暑假旅客数字可反弹。

  据悉,香港旅游业跌势不止,旅游发展局今年获《财政预算案》额外拨款2.2亿元(港元,下同),较去年增加1.3亿元,升幅达144.4%。其中,有近1亿元将用于重塑旅游形象及加强宣传优质诚信旅游。同时,旅发局将首次与台湾合作在美国推出“一程多站”形成,吸引更多海外旅客到港。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