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随县撤下“祭祖引火灾将被铲祖坟”雷人标语

2016年04月05日 2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梁婷

在网络上引起热议的安全警示牌(图片来源于网络)。 网络图 摄

 

  清明节期间,一张内容关于“清明扫墓引起火灾将被铲除祖坟”,落款为安居镇安南村委会的安全警示牌图片在网络上引起热议。记者5日从湖北随县人民政府获悉,该县防火指挥中心已责令安居镇安南村委会对该警示牌进行拆除,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

  记者了解到,引发网友热议的警示牌内容为:“各位朋友:清明节上坟祭祖,要注意防火。因一时疏忽而引起火灾,如发现一处,除追究刑事责任外,并铲除祖坟,望大家相互监督,注意安全,谢谢合作!”

  据了解,为应对森林火灾的高发势头,清明节前,湖北随县人民政府要求层层落实森林防火包保责任制,划分责任区,分片包干,做到五级包保。该县各村在落实过程中,制作了一些防火警示语。

  随县安南村“雷人”防火警示牌在网上引发广泛关注后,该县防火指挥中心高度重视,并表示将进一步进行整改,规范防火宣传标语,避免此类情况发生。

(责任编辑:王子威)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