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警方首次公布36名终生禁驾名单

2016年04月06日 11:24   来源:人民日报   郝洪

  今天(5日)上午,上海市警方公布了36名终生禁驾名单,名单公布了当事人姓名、性别以及驾驶证档案编号。这是上海首次公布终生禁驾名单,“入榜者”为近年来涉及道路交通严重违法犯罪的行为人。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涉及“终生禁驾”的主要有两条:第九十一条规定: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第一百零一条规定: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据了解,如果终生禁驾者违规上路,一旦被查实,将按“无证驾驶”处理,若无证驾驶并撞了人,即构成交通肇事罪。(记者郝洪)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