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安平:借势“一带一路”拓展国际市场

2016年04月06日 16:36   来源:光明日报   张帆 王贵磊

  原标题:河北安平:借势“一带一路”拓展国际市场

  本报讯(记者张帆 通讯员王贵磊)近日,10只装满丝网产品的大型货柜从河北省安平县聚成国际物流园区装车前往天津港,经海路销往南非市场。借势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该县企业通过参加国外会展、外贸出口、在外建立直销或分销办事处等方式“走出去”,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今年以来,安平已装运60余只货柜的丝网产品进入非洲市场,交易额达400多万美元。同时,该县还与南非官方建立了政府间联系,今年将在南非豪登省经济特区建设“安平丝网产业园”。据悉,安平县已有60多家企业分别在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越南、缅甸、印度、斯洛伐克、匈牙利等国家投资建厂,并有110多家企业在海外设立了销售处。目前,安平县特色丝网产品出口已覆盖到“一带一路”沿线60多个国家,出口总额达15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