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自贸区指数强势上攻

2016年04月07日 11:02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张怡

  沉寂许久的福建自贸区概念板块昨日低开后震荡翻红,维系低涨幅震荡态势,不过下午13:40之后成交额快速攀升,推升指数直线拉升强势突破,最终以4.49%的涨幅遥遥领先,位居Wind概念板块涨幅榜首。

  多只概念股午后强势上涨。昨日正常交易的10只概念股均未下跌, 厦门港务 、 厦门国贸 和 厦门空港 三只个股涨停; 平潭发展 上涨6.04%, 福建水泥 和 象屿股份 涨幅超过3%。相对而言,仅有 建研集团 平盘报收。

  消息面上,3月中旬两会结束当日,福建省委、省政府正式出台了《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到2020年国有企业改革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决定性成果,国有企业市场主体地位更加凸显,与市场经济相融合的现代企业制度全面建立。

  短线来看,昨日的上涨使得福建自贸区指数突破了1月中旬以来的整理平台,强势突破格局确立,不过近期热点持续性欠佳,投资者不宜对持续性过于乐观。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