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官员:暂未计划进一步开放更多内地个人游城市

2016年04月07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洪少葵

  资料图:香港尖沙咀文化中心汇聚众多游客,欣赏日落维港风景。位处香港岛和九龙半岛之间的维多利亚港是香港的地标,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维港两岸的高楼大厦更是见证了香江的传奇故事,每年吸引大量游客光临。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深圳户籍居民赴港“一签多行”收紧为“一周一行”实施接近一年,内地访港旅客显著减少。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表示,港府暂未有计划进一步开放更多内地个人游城市,又说港府会增拨资源在海外推广香港旅游,争取更多高增值旅客。

  他又透露,香港成立旅游监管局的工作已完成得“七七八八”,会尽快完成法例草拟,再提交立法会审议。

  整体访港旅客数量持续下跌,2月时更急跌两成。在昨晨立法会财委会特别会议讨论旅游范畴事宜时,民建联立法会议员葛佩帆关注香港旅游业会否进一步恶化,又向港府查询未来会否有特别措施,或增加一些支持措施,帮助中小企渡过难关。

  有议员询问会否考虑在现时的环境下,与内地商讨开放更多个人游城市,吸引更多内地旅客到港。苏锦梁指出,实施“一周一行”是针对多次过境到港的旅客,对打击水货活动有一定作用,未来会大力争取高增值旅客,因他们重视过夜旅客的质而非量,而且亦要避免访港人数太多,对香港市民的生活构成压力。

  因此他明言,香港在现阶段没有计划进一步开放个人游城市,但会密切监察情况以及整体内地旅客到港的安排,与中央保持联系。港府已增拨2.2亿港元予旅游发展局加强推广到港旅游,他亦希望能以香港本身特色,再配合多元化发展,争取更多旅客。

  他又透露,成立旅监局的工作已完成得七七八八,会尽快完成法例草拟并提交立法会审议。至于“零、负团费”问题,港府以往曾提出10项措施打击,现会继续密切监察业界发展,加强规管。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