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一体化卒中急救系统在京启动

2016年04月07日 17:16   来源:中国政府网   

  原标题:京津冀一体化卒中急救系统在京启动

  新华社北京4月7日电(记者 胡浩)卒中患者的急救既有着分秒必争的时间要求,又需要医疗机构有足够的诊疗水平。为推动京津冀地区急性缺血性卒中急救流程的建立,推广实施急诊取栓新技术,京津冀一体化卒中急救系统7日在北京启动。

  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卒中学会和中国卒中中心联盟等共同推动实施的京津冀一体化卒中急救系统首批纳入了京津冀地区的58家医疗单位,将在充分借鉴国家已经开展的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工程以及人口与健康科学数据共享平台等重大经验基础上,通过完善互联网呼救系统,建立区域化急救转诊模式,探索双向转诊机制,建设远程会诊平台。

  中国卒中学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天坛医院副院长王拥军介绍,京津冀一体化卒中急救系统还将推进规范化培训系统及多中心科研协作方式,带动京津冀地区各级医疗单位的发展,优化卒中急救流程,提高京津冀地区卒中急救能力,改善京津冀地区脑卒中患者转运流程,减少时间延误,使更多的患者得到良好预后,为将来向全国推广做出示范,降低我国脑卒中致残致死率。

  据《中国卒中流行报告(2015)》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有700万左右的卒中患者,每年新发病人数达到了200万。近年来,卒中患病率呈整体上升趋势,给我国造成经济负担每年高达400亿元。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