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嘉义举办高空荡秋千比赛 民众惊呼连连(图)

2016年04月11日 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嘉义市光路小区高空荡秋千比赛4月10日登场,高耸矗立的秋千架,艺高人胆大的选手上下摆荡,吸引民众观看,惊呼连连。来源:台湾“中央社”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2016年嘉义市光路小区高空荡秋千比赛10日登场,高耸矗立的秋千架,艺高人胆大的选手上下摆荡,吸引民众观看,惊呼连连。

  沿袭200多年的嘉义市光路里秋千赛会,10日在光路里武当山玄天上帝庙前举行,参赛者将在12公尺高的竹制秋千架上荡秋千,以荡得最高者获胜。

  庙方表示,玄天上帝庙荡秋千赛会,过去每逢闰年的农历3月6日举行,经掷筊请示玄天上帝同意,如今已改为每年举办的市定民俗活动。

  高空荡秋千大竹架高度12公尺,相当于4层楼高,秋千踏板距地面约2公尺高,秋千摆荡高度最高可达10公尺,参赛的选手凌空跃升,比赛过程紧张刺激,掌声和欢呼声不绝。

  高空秋千架完全采用竹子搭建,交叉处使用藤皮绑紧,高耸矗立,在高空使劲摆荡,参赛民众除了要有足够胆量,力气运作与四肢躯干协调与配合,都需高度技巧。

  秋千比赛分为单人组及双人组,各组又分少年组、青年组及中年组等3组,各组冠军奖金新台币1万元、亚军5000元,季军奖品为高级自行车。

  嘉义市光路里长林升贤表示,今年约有70名选手,还包括1名来台的英国艺术家周飞昂(中文名字),将与连3届双人青年组冠军林裕强搭挡;现场除了精彩刺激的比赛外,还准备平安宴,让大家平安顺利一整年。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