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自贸区将满“周岁” 新增企业2.6万户

2016年04月12日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自去年4月21日挂牌以来,福建自贸试验区将满“周岁”,“筑巢引凤”的吸金效应已然显现。

  据福建省自贸试验区办公室11日下午通报,截至3月底,自贸试验区共新增企业2.6万多户,增长4倍多;注册资本4000多亿元(人民币,下同),增长5倍多。

  2015年4月21日,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简称“福建自贸试验区”)挂牌成立。2014年12月,福建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被列入中国第二批自贸园区试点;12月26日,福建自贸试验区版图划定,包括福州、厦门和平潭三个片区,面积为118.04平方公里。

  当前,福建自贸试验区建设正扎实推进。

  福建省商务厅副巡视员陈靖介绍,截至3月底,福建自贸试验区186项重点试验任务已实施145项,正在推进41项;已落地实施创新举措160项,经国际著名评估咨询机构评估63项属全国首创;研究出台支持自贸试验区建设规范性文件101项、操作规程71项。

  尤其是,《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近日对外正式发布,就自贸试验区的管理体制、投资开放等内容分别以专章作了详细规定。福建省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管委会主任助理曹海波认为,该条例为福建自贸试验区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坚实有力的法制保障,对促进自贸试验区建设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福建省商务厅表示,高水平建设自贸试验区将是“十三五”福建省商务发展主要任务之一,立足两岸、服务全国、面向世界,以落实总体方案为抓手,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开放发展为重点,推动自贸试验区成为全国改革排头兵和试验田,全面提升福建省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完)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