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家中心城区自贸区保税商品交易中心服务京津冀

2016年04月12日 11:29   来源:新华社   

  核心提示:记者从天津商务委获悉,中国第一家在城市中心城区开设的自贸区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天津民园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开业近一年来,销售额节节攀升,受到京津冀消费者的欢迎。

  新华社记者孟华

  天津(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天津商务委获悉,中国第一家在城市中心城区开设的自贸区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天津民园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开业近一年来,销售额节节攀升,受到京津冀消费者的欢迎。

  天津民园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是在天津自贸区获批背景下,在东疆保税港区管理委员会与和平区政府的支持配合下,依托自贸区开放政策及海关、商检等相关政策与配套功能,成立的国内首家在城市中心城区开设的自贸区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让众多老百姓在自己家门口就能真正享受到自贸区释放的红利。

  目前,民园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已经构建了稳定的客户群体,平日的客流量可达到5000人次,周末的客流量可以达到2万人次,节假日期间更是达到了8-10万人次,日营业额在20-30万元,月销售额较去年5、6月份增长1.3倍。同时,为顺应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交易中心还先后与北京东城区、河北省邯郸市、邢台市进行了积极对接,预计今年将会在邯郸、石家庄、邢台开店,明年将全面进入北京市场。

  该中心目前已和美国、拉美、加拿大、西班牙、意大利、法国、波兰等多地区合作,对当地特色食品进行直接采购。

  为充分展现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优势,借助京津冀乃至全国客商云集之际,天津民园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将于4月15日至19日“中国路天津投资贸易洽谈会暨PECC国际贸易投资博览会”期间,在民园广场举办日本及欧洲进口商品展示活动,届时将推出超过4000种食品、化妆品、生活用品、服装鞋帽等特色鲜明、种类齐全、价格实惠的进口商品。(完)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