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首个湖北籍将帅展览馆开放 收录154湖北籍将军

2016年04月12日 15:43   来源:武汉晚报   

  (记者陶盼 通讯员严浩 易晓明) 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弘扬长征精神,昨天,武汉首个纪念湖北籍将帅的展览馆“楚天将帅馆”正式对外开放。

  “捐出这些资料,就是希望能够让更多的子孙后代了解那段历史,珍惜现在的生活。”昨天,开国将领唐金龙的儿子唐汉力先生向“楚天将帅馆”捐赠了红军日记以及勋章等诸多宝贵的一手军事史料。原北京军区副司令、国防大学副校长何道泉等13位湖北籍将军及30余位将帅后代出席此次活动。

  楚天将帅馆由开国元帅馆、荆楚将帅一号馆以及荆楚将帅二号馆等共三个场馆组成。共收录1955年授衔的湖北籍将军154人,是武汉市内屈指可数的湖北籍军事名将纪念馆。

  该馆是继辛亥革命纪念园、武汉抗战纪念园、湖北军民抗战博物馆后的第四个由石门峰名人文化公园推出的爱国主义教育公益场馆。楚天将帅馆的参观时间为周二至周日8:30—15:30,感兴趣的市民可自行前往参观。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