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议员倡设红灯区刺激旅游业 港媒:开历史倒车

2016年04月14日 16:28   来源:环球时报   张利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来自泛民阵营的会计界立法会议员梁继昌日前倡议,香港应研究设立红灯区,对旅游业有好的刺激。对此,香港媒体批评说,这是开历史倒车。

  根据目前的香港法律,性工作在香港是合法的,但操控性工作者是非法的。所以许多性工作者租住一个住宅单位提供色情服务。香港《头条日报》13日报道称,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12日讨论打击非法卖淫活动,梁继昌在会上称,自己曾在西方生活长时间,价值观与本地居民有少许不同,他认为要有效规管或打击组织卖淫活动,减少色情场所对市民的滋扰,应效法外国,研究设立红灯区。梁继昌说,留意到性工作者与居民混住一幢楼,治安差,如专门设立红灯区,警方易于集中管理,相信黑帮要操控不是易事,治安应不成问题。对此,香港保安局副局长李家超认为,设立红灯区涉及重大政策改变,须经社会广泛讨论,“外国经验也不是梁议员所说的这么简单,一样有操控、一样有黑社会活动,亦有勒索行为,对于从事性工作人士亦一样有剥削”,而且市民也不希望红灯区设在居所附近,目前并无需要设红灯区。

  香港《文汇报》13日发表评论称,梁继昌鼓吹设立红灯区防非法卖淫、刺激旅游业,是开历史倒车,在国际上贻笑大方。这不仅是“斩脚趾避沙虫”,而且随时会适得其反,令香港重蹈当年黄赌毒泛滥的覆辙。如果港人真的接受梁继昌这种“先进思维”,恐怕是香港的悲哀。(张利)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