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天白天多云转阴 晚高峰或正面“遭遇”阵雨

2016年04月15日 08:24   来源:北京晨报   

  昨日春暖融融,阳光和煦,蓝天也露出美美的容颜,在户外相当舒适。今天最需要关注的天气是从傍晚到后半夜,又将迎来一场全市性降雨。春雨连连,滋润万物,湿润空气,只是希望不要给周五的晚高峰带来太大影响,堵上添堵。

  昨天,京城的人们沐浴在暖阳中,抬头有蓝天,呼吸的是新鲜空气。南郊观象台最高温升到了23.7℃,虽然比前天低一些,但还维持“较高水准”。

  随着气压场减弱,昨天后半夜到今晨将出现轻微雾霾。夜间气温下降,平原地区最低温只有8℃,山区更低,体感很凉。

  今天白天多云转阴,蓝天白云要暂时离开我们了,能见度也会转差,不断增厚的云层为即将到来的降雨“酝酿”着。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傍晚前后到后半夜5时,将出现全市性降雨,大部地区为小雨量级,东部和东北部可达小到中雨。今天是周五,晚高峰有可能正面“遭遇”阵雨,请市民朋友注意防雨和交通安全。

  双休日天气以多云为主,周六要注意的是有冷空气,白天将刮起四五级北风,阵风高达六级,出行注意防风,周日的风小多了。另外要注意双休日气温下降,最高温20℃-22℃,体感还算舒适。如果去山区游玩,要考虑到气温比平原地区低3-5℃,请带上厚一些的外套,早晚增衣,正午减衣。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